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食管癌专题 > 预防措施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阿司匹林类消炎药预防食管癌

阿司匹林类消炎药预防食管癌

  加州Oakland的Douglas A. Corley大夫本周在消化道疾病年会上呈交的研究报告表明,服用阿司匹林和其它非甾体抗炎药NSAIDs有助于避免患食管癌。此前的有关研究已经证实,这类消炎药不仅可以减缓结肠发生癌变的进程,并且还有可能降低患消化道癌、乳癌和肺癌的危险。在九项对照定群研究中共有大约2,000例癌症患者参加,结果发现,服用高、低剂量阿司匹林者患食管癌的危险分别要比不服用者减小46%和18%。专家们同时还注意到,服用NSAIDs类消炎药者患食道腺癌和鳞状细胞癌的危险也相应降低了33%和42%,而且这类药物预防作用同样与服药的剂量有关。有关专家指出,和其它NSAIDs类消炎药相比,阿司匹林的预防作用是最为显著的。

2002.07.16

路透社医学新闻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怎样预防食管癌和贲门癌?
焦点新闻
·阿司匹林等药可以预防老年痴呆
·阿司匹林用于冠心病一级预防安全有效
·阿司匹林对冠心病患者血小板释放反应的影响
·冠心病患者C反应蛋白的临床意义及阿司匹林的影响
·阿司匹林可降低冠心病患者死亡率
·阿司匹林诱导哮喘患者中脱敏治疗可行
·美专家确认阿司匹林可有效治疗中风
·阿司匹林耐药性与心梗和中风的发生相关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