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食管癌专题 > 其他文章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河南申报食管癌相关标志基因专利

河南申报食管癌相关标志基因专利

  据中国广播网(作者 辛如记 任磊萍 责编 陆菁): 郑州大学基础医学院科研员日前发现一种新的食管癌相关标志基因,对食管癌早期诊断和基因治疗具有重要意义。目前,该发现已申报国家发明专利。

  体DNA聚合酶β基因是体内一类重要的修复基因,有称其为生物进化过程中的“看守酶”,对受损或突变基因起修复作用。在日常生活中,肌体时时刻刻都在遭受着来自体内外各种不良因素的影响。们之所以能保持健康,很大程度上归功于修复基因,是它们不断对受损或突变基因修复和校正。

  研究员发现,一般的DNA聚合酶β基因正常,而在食管癌病中,该基因绝大多数发生了变异。因此,检测该基因可作为早期检测和诊断食管癌的方法,同时也为食管癌的基因治疗开辟了新的途径。该项研究已入选中国高校重大科技成果。目前,课题组成员正将克隆的DNA聚合酶β基因转入肿瘤动物模型,进行抗肿瘤研究。

摘自:《中国广播网》

2002.04.15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没有
焦点新闻
·没有相关信息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