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大肠癌专题 > 科研进展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日探明大肠癌发病机理

日探明大肠癌发病机理

  上午电日本科学家近日探明了从基因突变到大肠癌发病的全过程,这将对开发治疗大肠癌的新药有所帮助。

  日本东京大学分子细胞生物学研究所发现,基因“APC”若发生突变,大肠上皮细胞的性质就会发生改变,更容易生成息肉,最终形成肿瘤。

  该研究所的秋山教授等曾在两年前发现,许多大肠癌细胞中都存在突变的“APC”基因,这种基因产生的蛋白质“变异APC”和细胞内另一种蛋白质“A sef ”相结合,就会使“A sef ”更具活性,细胞的性质也会发生变化。

  秋山教授等认为,“A sef ”活性增大,大肠细胞间的粘合力就会减弱,细胞就会更活跃,因此更易生成息肉,最终癌变。由此,从基因突变到大肠癌发病的整个过程被解明。

2003.02.28

新闻晚报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基因突变与大肠癌转移无关
焦点新闻
·紫外线能减少乳腺癌和大肠癌
·中医五神脏理论与老年痴呆发病机制探讨
·长期便秘可导致大肠癌、大肠息肉吗?
·乳香治疗胃病机理被揭示
·胃下垂辨治初探
·日专家发现抑制肝癌和大肠癌细胞增殖的遗传基因
·科学家发现胃癌发病机理
·美科学家探明胃癌发病机理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