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肺癌专题 > 基本知识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肺肿瘤

肺肿瘤

转自37度医学网

  【概述】

  肺肿瘤可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大类。原发性肺肿瘤绝大多数为恶性肿瘤,最多见的是肺癌,亦称支气管肺癌,较少见的为支气管腺瘤,其他原发性肺恶性肿瘤如癌肉瘤、黑色素瘤、颗粒性肌母细胞瘤、胚层瘤、平滑肌肉瘤等则甚为罕见。

  原发性肺良性肿瘤种类甚多,有错构瘤、纤维瘤、软骨瘤、平滑肌瘤、骨瘤、脂肪瘤、乳头状瘤、化学感受器肿瘤,淋巴管肿瘤等。但肺原发性良性肿瘤甚为少见,在各种肺原发性肿瘤中仅占1%左右。

  肺继发性肿瘤亦很多见。全身静脉系统血液均流经肺循环,肺毛细血管网极为丰富,起过滤器作用。因此恶性肿瘤微栓易在肺组织内停留生长成为转移灶。此外,身体其他部位的恶性肿瘤还可经淋巴途径或直接侵入肺组织。据估计约25~30%的恶性肿瘤病例在临终前均呈现肺继发性肿瘤,较常见的原发肿瘤有肾、肝、胃肠道、胰、乳腺、甲状腺、前列腺和肉瘤等。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肺癌(外科)
焦点新闻
·泰索帝治疗晚期非小细胞肺癌及乳腺癌的临床观察
·支气管哮喘并发肺癌的联合手术治疗
·矽肺合并原发性透明细胞肺癌1例
·尘肺伴肺癌微量元素检查分析
·原发性肝癌临床病理学新趋势
·与肺癌和胃癌转移可能相关的RAB5A基因
·医生用-140℃冻死肺肿瘤
·治疗脑肺肿瘤有新法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