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肺癌专题 > 诊断治疗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良性与临界胰腺肿瘤的手术治疗

良性与临界胰腺肿瘤的手术治疗

  据意大利研究员在最近一期《消化道外科学》杂志上报道,摘除术可作为非恶性胰体肿瘤的一种手术选择。

  良性与临界胰腺肿瘤的常规手术方法为远端胰切除术和摘除术。在本研究中,米兰San Raffaele医院的Gianpaolo Balzano博士及其同事对67例非恶性胰体肿瘤患者的资料进行了前瞻性分析。在67例手术中,32例为中央胰切除术、21例为远端胰切除术、14例为摘除术。

  研究小组比较了手术与长期预后。他们证实,与其它手术相比,摘除术的手术时间短、患者失血量少。研究中无一例患者死亡。

  在中央胰切除术、远端胰切除术和摘除术之后的胰腺瘘发生率分别为50%、14%和14%。此外,3例患者在远端胰切除术后、3例患者在中央胰切除术与胰管闭塞后发生糖尿病。

  Balzano博士认为,“摘除术是非恶性胰体肿瘤的手术方法之一。与远端切除相比,中央胰切除与胰空肠吻合术获得较好长期内分泌功能的代价是瘘管发生率高。中央胰切除术与胰管闭塞的手术预后较差,且无长期优点。”

2003.09.30

消化道外科学》杂志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胰腺癌可镜下切除
焦点新闻
·没有相关信息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