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肺癌专题 > 科研进展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阿斯匹林可能增加罹患胰腺癌风险

阿斯匹林可能增加罹患胰腺癌风险

  全球有数以百万女性每日服用阿斯匹林以预防心脏病、中风或治疗头痛,但是美国研究者周一指出,这可能增加她们患胰腺癌的风险。

  美国每年的胰腺癌患者虽仅有3.1万,但几乎所有患者都会在患病三年内死亡。

  针对8.8万名护士所进行的调查发现,那些每周服用两片或以上阿斯匹林达20年甚至更长时间者,患胰腺癌的风险比普通高出58%。

  来自哈佛医学院及波士顿Brigham妇科医院的研究领导者夏娃舍汉摩(Eva Schernhammer)博士在记者会上说:“除吸烟外,这是已被确认的少数可导致胰腺癌的原因之一。”

  “我们原先预期阿斯匹林可预防胰腺癌,特别是在该药被证明能够有效预防直肠癌后,更是如此。但是现在看来,我们必须要更加详尽地审视二者的关系了,”舍汉摩说。

  “这一发现并不意味着女性应停止服用阿斯匹林。该药对类的益处仍然很大。在得出任何的结论前,我们必须进行其他较大规模的研究,以确定我们的发现。”

  舍汉摩及其同事在美国癌症研究协会(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Cancer Research)的一场会议上公布他们的研究发现。

2003.10.29

路透社医学新闻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吉西他滨FDR输液法改善胰腺癌预后
焦点新闻
·乳腺癌致病基因变异可引发胰腺癌
·阿斯匹林可能会防止卵巢癌
·阿斯匹林可用于治疗某种皮肤癌
·阿斯匹林对冠心病患者血小板活性和聚集的影响
·为什么阿斯匹林也能防治冠心病?
·胰腺癌是怎样引起的,可见腹泻吗?
·孕妇服扑热息痛孩子易哮喘
·美研究表明:近半中风患者对阿斯匹林有耐药性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