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肺癌专题 > 疾病用药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香港中大研究两种肺癌新药成效获成果

香港中大研究两种肺癌新药成效获成果

  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近年研究两种肺癌新药——ZD1839和CPT-11的疗效,发现前者的成功率超过7成,后者的成功率在一半以上。

  一名30多岁的女性患者在加拿大发病时已是肺癌晚期,肺部出现积水,当时估计寿命只剩几周。她到香港接受ZD1839治疗后,肺部肿瘤缩小,现在已存活1年多。20多名化疗失败的病用该药治疗后,7成的也都获得与这名妇女相似的疗效。

  中大医学院肿瘤学系副教授莫树锦说,该药成分可使癌细胞停止生长,但病服用初期会出现轻微腹泻和皮肤红疹。目前,日本已批准该药上市,香港估计最快在年底前获准上市。

  该医学院还对另外20多名晚期肺癌病注射CPT-11进行研究,在合并使用Cisplatin的情况下,两个月后,一半病的病情得到控制,肿瘤缩小50%以上。莫树锦透露,他们对该药的研究目标是40多名病

  香港每10万平均有72患肺癌,发病率是世界最高的地区之一。莫树锦说,患者8成是因吸烟引起的,发病年龄多在50岁以上,但近年出现30多岁患者。肺癌早期没有症状,大部分患者发病时已经是晚期或有广泛性扩散,无法用手术根治。

2002.11.06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阿斯匹林有利于预防肺癌的发生
焦点新闻
·没有相关信息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