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前列腺癌专题 > 基本知识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中医如何认识前列腺癌?

中医如何认识前列腺癌?

  在中医经典中无前列腺癌的记载,但从前列腺癌的症状看本证属于中医“癃闭”“尿血”范畴,其病因病机有以下三条:

  (1)饮食不节,嗜食肥甘厚味、生冷辛辣之品,或喜烟酒,日久致湿热之邪内蕴,湿阻气血,热蕴成毒,结于下焦,而成病。

  (2)肝郁气滞,暴怒急躁或长期抑郁,情志不舒,气滞经脉,血瘀不行,结于会阴而成病。

  (3)脾肾两虚,房劳过度,肾脏阴阳俱损,或素体不足,久病体虚肾脾两虚,运化濡养失司,瘀血败精聚积下焦,结而致病。

  按照前列腺癌的病程进展,中医把前列腺癌分成三种证型:疾病初起为湿热下注证,中期为肝肾阴虚证,晚期为气血两虚证。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前列腺癌分几类?
焦点新闻
·前列腺癌可能会增加患乳腺癌的危险
·香港将建首个华人乳癌和前列腺癌基因数据库
·奶制品易患前列腺癌吗
·前列腺癌
·怎样早期发现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分几类?
·前列腺癌是如何引起的?
·前列腺癌是怎样引起的?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