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前列腺癌专题 > 诊断治疗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晚期局限性膀胱癌术前四药化疗有效

晚期局限性膀胱癌术前四药化疗有效

  晚期局限性膀胱癌在行根治切除术前可以安全联用氨甲喋呤、长春碱、阿霉素和顺铂(M-VAC)的化疗,且这种病比单独行切除术时的生存率更好。

  “接受M-VAC化疗和根治性切除术的病与只行根治术的病相比,估计死亡危险减小33%”,美国德州安德森癌症中心的格罗斯曼(H. Barton Grossman)和同事写道。11多年来,他们随机指定307名T2-T4级膀胱癌已侵入肌肉的病(251名男性和56名女性,平均63岁)或根治术前行3疗程M-VAC化疗,或单行手术。

  治疗意向分析表明,前组病的平均生存时间是77个月,而后组平均46个月。到随访5年时,两组还活着的分别有57%和43%。尽管至少1/3的出现重度血液学或胃肠道反应,但作者指出,“所有病均恢复,没有因治疗引起死亡”。他们还补充,M-VAC化疗对手术没有不利影响,没有增加手术的并发症或死亡危险。

  联用四药化疗取得的成功取决于选择了有足够肾功能的病,并仔细监测和治疗了与化疗有关的毒性或副作用。“尽管一次临床试验的成功还不足以改变标准的医疗实践”,格罗斯曼和同事总结,“适宜手术的晚期局限性胱胱癌病可以使用M-VAC这一新的辅助式化疗”。详见《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 Eng J Med 2003;349:859-866)。

2003.09.03

新英格兰医学杂志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卡介苗灌注治膀胱癌效果好
焦点新闻
·化疗加手术改善晚期膀胱癌预后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