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前列腺癌专题 > 诊断治疗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我科学家首创诊断膀胱癌新法

我科学家首创诊断膀胱癌新法

  只需一次尿液检查,就能准确诊断是否患有膀胱癌。这是我国科学家的一项最新研究成果。

  根据浙江大学公布的一份材料,这所大学的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泌尿外科教授沈周俊领导的课题组,成功地在尿液中发现一种与膀胱癌密切相关的特殊蛋白。

  据报告,这个研究小组不但可以凭尿液中的这种特殊蛋白浓度确诊患者有没有膀胱癌,而且可以判断癌症发展到何种程度,从而找到最适合的治疗手段。

  膀胱癌是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近年来呈高发趋势,且治疗后易复发。科学家称,早期有效检测肿瘤的发生、发展及提高抗癌药物的疗效至关重要。膀胱镜、CT等是以往诊断膀胱癌最常用的检查设备。

2004.01.27

来源:新华网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膀胱癌的诊断与治疗
焦点新闻
·科学家发现能够更早诊断乳腺癌的新方法
·日本科学家发现乳腺癌和肠癌之间有基因联系
·英国科学家尝试用新方法治疗宫颈癌
·日本科学家发现诱发皮肤癌的酶
·美科学家:咖啡因可防治皮肤癌
·英科学家找出造成恶性皮肤癌的基因
·美科学家:儿时曾晒伤,易患皮肤癌
·科学家发现抑制皮肤癌基因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