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前列腺癌专题 > 流行情况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亚洲前列腺癌患者正在增加

亚洲前列腺癌患者正在增加

  前列腺癌的发病率在亚洲男性中较低,但目前有所增长,特别是在城市男性居民中增长较快。泌尿学专家报告,他们无法对低发病率或日益增长的患病率进行解释。来自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的专家认为,患有前列腺癌的男性往往会在晚期引起癌转移,因此预后很差。目前亚洲至少有50%的前列腺癌患者为晚期。

  新加坡综合医院的泌尿学顾问Christopher  Cheng医生报道了该院1997年治疗的63例前列腺癌患者,大多数为T1或T2期,其结果令担忧。亚洲前列腺癌发病率与拥有世界最高发病率的非洲和美洲相比,前者约为15/10万;后者接近160/10万。五年前,前列腺癌在新加坡男性中未列入恶性肿瘤的前十位,而现在该病已居第六位。

  印度尼西亚大学医学院的泌尿学专家Rainy  Umbras医生报告,该国前列腺癌发病率略高于亚洲的其他国家,在印度尼西亚男性最常见恶性肿瘤中居第七位。

  日本东京大学名誉教授Yoshio  Aso医生报告,日本前列腺癌发病率呈指数增长,预计1990~2015年将会增高4倍。在日本对前列腺癌危险因素所进行的研究认为,其发病率与教育水平低、摄入β胡萝卜素量少、高脂肪摄入、结肠癌、直肠息肉以及30~40岁期间频繁的性生活(可能会导致-峰值水平的睾酮生成)有关。但Cheng医生认为,30~40岁期间的频繁性生活并不构成其他亚洲男性发生前列腺癌的危险原因,但它与城市化有关。

  2 123名男性健康志愿者在前列腺敏感期内接受前列腺特异抗PSA)测试,其中有288PSA水平为2~4ng/ml;158的PSA水平大于4ng/ml这一异常的高参数。

  (李文译)

国外医学情报

1999.04.25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没有
焦点新闻
·便秘与乳腺癌
·美研究员:吃鸡蛋能防乳腺癌
·英研究员:母乳喂养可预防乳腺癌
·吃蔬菜可预防乳腺癌
·美研究员:绿茶可降低乳腺癌发病率
·少食多运动,预防乳腺癌
·母乳时间越长,妈妈越不易患乳腺癌
·早期吃大量黄豆可降低乳腺癌危险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