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前列腺癌专题 > 流行情况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中国前列腺癌发病世界最低原因

中国前列腺癌发病世界最低原因

  中国是世界上前列腺癌发病率最低的国家,其原因之一可能是饮食中有大蒜、葱和洋葱等蔬菜。

  美国肿瘤研究所(NCI)的研究者在《美国肿瘤研究所期刊》(Journal of the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上报告了一项新研究:他们调查了238名前列腺癌患者和471名非患者,都在上海居住,问他们122种食物中哪些最常吃,结果发现每天多吃一盎司葱属类蔬菜(包括大蒜、洋葱和青葱等)的话,可能前列腺癌危险减小一半。

  第一作者、NCI的流行病学家希辛(Ann W. Hsing)说:每天多吃十分之一盎司葱的男性患癌危险减少近70%;其次是大蒜,减少53%。希辛说,典型的中式食物含的葱类比美式食物多许多,但即使这样,量也不多。比如,每天只需一瓣大蒜就可以达到抗前列腺癌的作用。“它与每个的体重、摄入的其它食物和总热量无关”,作者说。早期曾有研究发现西红柿和土豆可以降低前列腺癌危险,因此,爱吃西红柿酱和大蒜的意大利,在欧洲前列腺癌发病率最低。

  弗瑞德胡辛森肿瘤研究中心的流行病学家斯坦福德(Janet Stanford)说,希辛的研究仍然支持一般认为“蔬菜有益”的结论。她早期的研究发现甘蓝、菜花和相关食物也能减少前列腺癌危险,但高脂肪让危险增加。“这说明妈妈的话说得对,‘多吃点蔬菜’”,她说。

2002.11.07

美国肿瘤研究所期刊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前列腺癌发病率不低
焦点新闻
·便秘与乳腺癌
·美研究员:吃鸡蛋能防乳腺癌
·英研究员:母乳喂养可预防乳腺癌
·吃蔬菜可预防乳腺癌
·美研究员:绿茶可降低乳腺癌发病率
·少食多运动,预防乳腺癌
·母乳时间越长,妈妈越不易患乳腺癌
·早期吃大量黄豆可降低乳腺癌危险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