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前列腺癌专题 > 疾病用药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比卡鲁胺新作用——治疗早期前列腺癌

比卡鲁胺新作用——治疗早期前列腺癌

  比卡鲁胺(Casodex)是一种抗雄激素的非皮质类固醇,它可以作为治疗晚期前列腺癌的辅助用药,也可能在治疗早期前列腺癌方面起重要作用。据加拿大《医学邮报》(2001,37:27)报道,研究员对23个国家纳入的8113例(38~93岁)局限性及局部晚期前列腺癌病进行了3项前瞻性、双盲、随机安慰剂对照研究。4052例接受比卡鲁胺每曰150mg治疗;4061例接受安慰剂治疗共2年,并接受标准切除或放射治疗。对尚待确诊病则在确诊前只用放射治疗。随诊服药组病4052例,安慰剂组4061例。结果服药组癌症进展危险减少47%,使生存率增加约20%。极少数病(包括高龄者)因服药不良反应停药。发生潮热及阳萎各占9%(安慰剂组分别为5.2%及6.1%)。

当代医学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γ-维生素E可以降低罹患前列腺癌的风险
焦点新闻
·比卡鲁胺可治疗早期前列腺癌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