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乳癌专题 > 科研进展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吸烟诱发更不好治的乳腺癌

吸烟诱发更不好治的乳腺癌

  据路透社健康新闻2月21日报道:女吸烟会诱发对治疗反应更不积极的乳腺癌,这一组瑞典和丹麦研究员发现的。在10000名参加试验的瑞典女中,研究员观察了268名被诊断出乳腺癌的样本。这些女又被跟踪调查了12年。在10000名女中,35%的女为吸烟者。在研究期间吸烟或戒烟的女,比从不吸烟的女,有2.2至2.7倍的可能性发展为雌激素感受器负值的肿瘤。荷尔蒙感受器负值的肿瘤,被认为对治疗做出的反应更差。相反,有雌激素感受器的肿瘤,联系着更积极的预后。

2001.02.27

中国健康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香港医界称:乳癌及早诊治九成有望痊愈
焦点新闻
·女性体重增需防乳腺癌
·乳房长“酒窝”警惕乳腺癌
·诱发乳腺癌的八大危险
·当心男性也患乳腺癌
·怎样才能早期发现乳腺癌?
·什么是乳腺癌癌前病变?
·如果您属于乳腺癌“高危人群”怎么办?
·怎样进行乳腺癌防癌普查?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