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乳癌专题 > 科研进展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乳腺癌治疗后再患癌症的危险较小

乳腺癌治疗后再患癌症的危险较小

  最新研究发现,接受乳腺癌治疗的妇女再患其他类型癌症的危险仅略有增加。

  瑞士洛桑大学预防医学院的Fabio Levi博士及其同事对9,729名乳腺癌妇女的调查显示,在1974-1998年的24年间仅有443患其他类型癌症,该数字仅比正常群稍高一点。

  绝大多数乳腺癌患者在手术切除后采用放疗,有学者认为放疗有可能增加乳腺或身体其他部位患癌危险,但各个研究的结论不一。有研究提示对儿童进行放疗可能导致以后患其他疾病,亦有研究认为乳腺癌存活者再患癌的危险并未增加。

  Levi博士等的研究显示,乳腺癌组妇女患其他类型癌的危险增加25%,尤其是食道癌、软组织肿瘤和宫体癌。乳腺癌患者易患软组织肉瘤,包括肌肉、脂肪、血管和其他机体器官的支持组织和周围组织肿瘤。软组织肉瘤最常见于胸部、肩部和盆腔,这也是乳腺癌放疗的区域,提示放疗与软组织肉瘤有关。

2003.01.24

路透社医学新闻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乳腺癌和动脉粥样硬化基因的新发现
焦点新闻
·女性体重增需防乳腺癌
·乳房长“酒窝”警惕乳腺癌
·诱发乳腺癌的八大危险
·当心男性也患乳腺癌
·怎样才能早期发现乳腺癌?
·什么是乳腺癌癌前病变?
·如果您属于乳腺癌“高危人群”怎么办?
·怎样进行乳腺癌防癌普查?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