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皮肤癌专题 > 诊断治疗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台湾试用激光荧光法诊断皮肤癌

台湾试用激光荧光法诊断皮肤癌

  台北消息:台湾地区长庚医院试验采用激光荧光检验法,检查皮肤癌,取得理想效果。

  该医院整形外科激光中心主任张承仁说,激光荧光诊断法的原理是身体各种不同的组织,对光谱的吸收和反射不同,癌细胞的不同变化过程,能够在荧光光谱上反应出来,经电脑计算,就能测量出癌细胞的范围和程度。

  这种检验方法最早应用在口腔癌的诊断上。在检测皮肤癌时,病先在皮肤癌的大致部位涂上光显影剂,然后再用波长320到380纳米的蓝色荧光照射。凡是表浅性的皮肤癌就会显示红色荧光,波长是630到680纳米,深深浅浅的红光显示皮肤癌的不同程度。

  经20多位皮肤癌病的试验,长庚医院发现激光荧光诊断法对表浅性皮肤癌的诊断准确率达93%。

2002.10.29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癌前期皮肤病与皮肤癌如何鉴别?
焦点新闻
·没有相关信息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