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中医脐疗专题 > 妇科脐疗方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中医治疗先兆流产血热证

中医治疗先兆流产血热证

  先兆流产血热证的表现:平素体健身热喜冷饮,怀孕以后胎漏下血,色鲜红,或胎动下坠饮食减少,面红唇赤,心烦不安,手心烦热,口干咽燥,或有潮热,小便短黄,大便秘结,舌红,苔黄而干,脉滑数或弦滑。治宜滋阴清热,养血安胎。

  单验方

  苎麻根15克,当归、白芍各9克,生地、阿胶(另溶化)各12克。水煎2次,混合后分上、下午服,每日1剂。

  苎麻根30—120克,水煎2次,混合后分上、下午服,每日1剂。

  食疗方

  苎麻根15克,红枣10枚。水煎服,每日1剂。

  鲜荷叶1—2张,红糖适量。水煎服,每日2—3次。

  外治方

  杜仲、白芍各10克,黄连3克,白糖适量。前三味共研为细末,然后将白糖熬水,调入药末为药饼,贴肚脐,外盖纱布,胶布封固,持续1个月。

  白苎麻根的内皮适量。捣烂,敷肚脐,外盖纱布,胶布固定,胎安后即可去药。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中药敷脐治疗妇科病
焦点新闻
·中医讲台——认识薰脐疗法
·温暖您的小肚肚——正确的脐疗(一)
·温暖您的小肚肚——正确的脐疗(二)
·什么是脐疗
·脐疗为什么能治病
·脐疗的施治原则
·脐疗的方法
·脐疗的发展状况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