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中医脐疗专题 > 外科皮肤科五官科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为什么贴肚脐能治痔疮

为什么贴肚脐能治痔疮

  任何药物都是通过药物有效成份进入血液发挥作用的,痔疮类药也是这样。痔疮治疗药以前主要有两大类,一类是口服药,一类是肛门局部用药,口服药是通过肠胃吸收,进入血液循环,肛门用药是通过肠粘膜吸收进入血液循环。

  那么,脐部用药也可以进入血液循环吗?是的,不仅能,而且更快更好。让我们来了解一下肚脐吧----从生理解剖上看,这里表皮角质层很薄,皮肤敏感度高,脐下还有丰富的静脉网,渗透性强,吸收能力好,且局部凹陷,形成隐窝,有利于药物较长时间存放,这些就为药物从这里充分进入血液循环提供了很方便的条件。从祖国医学理论讲,肚脐穴名神阙,为先天之本源,后天之气舍,为任脉中重要的穴位,任脉为一身阴脉之海,总任一身气血,为经气汇集的地方,脐部用药有利于归经,药物直达病所。

  那么,为什么贴肚脐能治痔疮呢?

  痔疮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发于直肠部,脐部离肛肠部距离较近,而且我国最早的医书《黄帝内经》中就有“回肠当脐”,“直肠受以回肠”的记载,论述了脐与直肠的密切关系,加上脐部特殊的生理结构,使其比其他给药部位更易于药物吸收,生物利用度高。可见,脐部用药治疗痔疮都有其理论与现实的可行性。

  肛泰是祖国医学传 统内病外治理论与现代科技结合的产物 ,肛泰内含四大技术:透皮吸收、长效缓释、高效浓缩、创新贴敷,使药物能够顺利穿透皮肤,进入血液循环,迅速达到有效血药浓度,作用于患病部位,一般30-60分钟起效,药力均匀持久,保证有效血药浓度达24小时以上,为进一步阐明肛泰透皮吸收的机理,我公司科研员同科研单位通力合作,运用现代放射性同位素示踪法进行了肛泰透皮吸收实验,实验将标记有3H的盐酸小檗碱和冰片乙醇溶液定量滴入一片已融化的肛泰中,放冷后贴于家兔腹部皮肤上,然后分别于给药前、及给药后不同时间定期抽血,末次取血后,取家兔肛周组织,用双道液闪计数仪测定血液及单位重量组织的cpm值,经过科学计算测定药物的吸收浓度,以证实肛泰外用于腹部皮肤后,药物中有效成分盐酸小檗碱及冰片能否吸收入血并到达肛周组织,另外,通过薄层层析法试验表明被标记的同位素经透皮吸收后未与药物脱离,从而证实实验的科学可靠性。最终实验结果表明:肛泰3H-盐酸小檗碱和3H-冰片外敷于家兔皮肤后,均能很快透过皮肤吸收,外敷1小时血中即有放射性同位素,能维持24小时以上;实验最后,取定量的肛门组织,测其cpm值,证实药物可以通过血液循环到达肛门组织,并在肛门组织内蓄积,且药物浓度随时间变化而不断升高,呈现较好的时效关系,维持时间在24小时以上。

  所以说,是肚脐自身的特点和肛泰优秀的品质、确切的疗效使得贴肚脐治痔疮成为目前痔疮治疗的好办法之一,方便有效。

  不仅如此,肛泰脐融系列产品的问世,为我国乃至世界药品剂型的发展开辟了新领域,提供了新思路,随着高科技含量的脐疗药物的不断问世,必将使这古老而科学的脐疗法在医疗领域得到更广泛的应用,并不断的创新。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荨麻疹脐疗方
焦点新闻
·中医讲台——认识薰脐疗法
·温暖您的小肚肚——正确的脐疗(一)
·温暖您的小肚肚——正确的脐疗(二)
·什么是脐疗
·脐疗为什么能治病
·脐疗的施治原则
·脐疗的方法
·脐疗的发展状况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