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药品不良反应专题 > 社会新闻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台湾每年可能有8374人因药物不良反应死亡

台湾每年可能有8374因药物不良反应死亡

  针对台湾崇爱诊所爆发给错药事件,台湾“医疗改革基金会”10日召开一场“崇爱诊所给错药事件”声明记者会,并从美国研究发现推估台湾用药疏失问题严重性,医改会董事长张苙云表示,推估台湾住院病每年可能有8374因药物不良反应死亡。

  据东森新闻报道,美国研究发现,1998年一年有两百万住院病发生重大的药品不良反应,10,6000因药品不良反应死亡。美国2000年口2亿8千万,台湾口2千2百万计,台湾口数约为美国的7.9%。以此推估2000年台湾住院病每年可能有8,374因药物不良反应死亡。

  台湾门诊病患因药品不良反应造成的疾病与死亡付出的代价推估为36亿美元,约为新台币1,260亿元。

中新社

2002.12.10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日本脑血栓药有副作用,一年内致多人死亡
焦点新闻
·药品不良反应面面观
·“密码”是药物不良反应的重要诱因
·滋补药会引起药品不良反应吗?
·中药、西药一起吃,会不会增加不良反应?
·医务人员发现可疑药品不良反应应该怎么办?
·药物的过敏反应算药品不良反应吗?
·药品不良反应可以分为哪几种类型?
·药店药师发现可疑药品不良反应应该怎么办?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