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药品不良反应专题 > 社会新闻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北京5537例药品不良反应中药约占13%

北京5537例药品不良反应中药约占13%

  北京晨报消息:记者24日获悉,根据北京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的统计,从2000年至2002年底,该中心共接到药品不良反应病例5537例,其中化学药品占居首位,约为86%,中药约占13%,生物制品占0.67%。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建议患者,在出现不良反应后拨打中心咨询电话:66161225。

  据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副主任邓培媛介绍,药品出现不良反应并不是说药品质量出现问题,只是“获准上市、合格的药品在正常的用法用量下,出现的与预期使用目的无关的、意外的有害反应”。她表示,“是药三分毒”的道理同样适用于中药。

  邓培媛特别提醒患者:按医嘱服药,服药前应仔细阅读药品说明书。已知自己对某种药品过敏,不管其表现程度轻重,均不应再用该药。如发现不良反应,应立即停药及时就诊并向有关部门报告,出现严重不良反应则必须住院治疗。

2003.10.07

中国医药经济信息网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前两年北京5537例药品不良反应,化学药品占首位
焦点新闻
·药品不良反应面面观
·“密码”是药物不良反应的重要诱因
·滋补药会引起药品不良反应吗?
·中药、西药一起吃,会不会增加不良反应?
·医务人员发现可疑药品不良反应应该怎么办?
·药物的过敏反应算药品不良反应吗?
·药品不良反应可以分为哪几种类型?
·药店药师发现可疑药品不良反应应该怎么办?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