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肺结核专题 > 预防措施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挤公车,小心感染肺结核

挤公车,小心感染肺结核

  搭飞机感染肺结核?这可是切实发生过的不幸病例。肺结核菌的生命力顽强,如果与你同机的旅客已经感染肺结核,经过十几个小时共享中央空调密闭空间的长途飞行,抵抗力比较差的,就注定变成肺结核的猎物啦!

  越来越多医界专家也预测:肺结核反扑可能结束类文明,这可不是科幻电影的情节。肺结核这种古老的疾病,虽然在各国政府通力合作下,曾经销声匿迹过一段时间;但是在1986年之后,肺结核不但卷土之来,疫情也有越演越烈之势。世界卫生组织更是把肺结核列为重点工作项目。

  除了飞机旅行的风险外,专家更担心“公共巴士”传染肺结核的风险。尤其在卫生条件落后的地区,在拥挤的公车上,几乎是面对面的紧身接触,使得肺结核的传染,更是迅速蔓延。例如说:搭乘阿根廷公车的十万名乘客发生肺结核的病例数是42个,但搭乘阿根廷郊区公车十万名乘客发生肺结核的病例数便增加至160个。

  研究员对第三世界国家的卫生机关提出警告:如果不能有效地控制肺结核这一类传染病,那么在规划大众捷运系统的同时,得特别小心,以免将传染病传给更多的无辜民众。

2001.07.25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医生也要小心肺结核
焦点新闻
·肺结核与支气管哮喘应如何鉴别?
·肺结核患者冬季防咯血
·老人春季提防肺结核
·十大警示:肺结核并存肺癌
·肺结核与肺癌的关系
·肺癌、肺结核、肺炎计量鉴别诊断程序及应用
·七例早期肺上叶肺癌误诊为肺结核原因分析
·肺结核合并肺癌和单纯性肺结核的对照分析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