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肺结核专题 > 预防措施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肺结核的防御基因

肺结核的防御基因

  据科学时报:世界上总是有20亿会感染上肺结核。研究员鉴别出能帮助肺结核细菌防御其宿主免疫力的一组基因,阻断这些基因的功能为这种疾病的治疗提供了一种新的可能性。当分支杆菌M肺结核处于潜伏期时,它最初寄宿细胞为巨噬细胞。尽管这些细胞还不能完全根除这种细菌,但它们能产生可控制发炎的一氧化氮和其它活性氮化物。

  K. Heran Darwin和同事筛选了大量的变异M肺结核基因,发现其中的小部分基因是其形成氮化合物抵抗性所必需的。这一结果表明,帮助其它蛋白质降解的蛋白质化合物“蛋白解体”是分支杆菌防御性的关键。在真核细胞中蛋白解体的作用已广为所知,但它在古菌和真菌类放射菌种族中的功能还一直不清楚。

来源:中国生物信息网

2003.12.18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肺结核患者冬季防咯血
焦点新闻
·肺结核与支气管哮喘应如何鉴别?
·肺结核患者冬季防咯血
·老人春季提防肺结核
·十大警示:肺结核并存肺癌
·肺结核与肺癌的关系
·肺癌、肺结核、肺炎计量鉴别诊断程序及应用
·七例早期肺上叶肺癌误诊为肺结核原因分析
·肺结核合并肺癌和单纯性肺结核的对照分析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