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中医挑战绝食极限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挑战49天饥饿极限,东方超人隐身莽莽佛宝

挑战49天饥饿极限,东方超隐身莽莽佛宝

  四川在线消息  昨日天没亮,“东方超”陈建民紧急处理完家务事后,就提着两个行李包神秘地消失于们视线中,独自前往国家级森林公园——合江佛宝60万亩莽莽原始森林中,启动了碧峰峡惊世之举的第一道程序——闭门谢客,为绝食49天作精心准备。这意味着明年的“碧峰峡挑战49天饥饿极限”从昨日起进入倒计时。

  疑问一闭门谢客为何独选佛宝?

  它是我的力量源泉

  大战前的闭门谢客地,为何独选佛宝?陈建民解释道:“论生活条件,佛宝远不及碧峰峡,但绝食表演不比其他项目,不是享受,而是考验毅力的生命挑战。”“地处川、黔、渝旅游金三角腹地的佛宝国家级森林公园,无论地形地貌、湿度和海拔等各方面均与碧峰峡类似,且佛宝的山比碧峰峡更高更大,气温更低,环境更恶劣,客观上比碧峰峡更适合我静心调养。主观上,我曾在佛宝核心地区有过两年难忘的知青生涯,对佛宝的山山水水有种特殊的知青情结。每逢我遇到生中的重大事件,只要一踏进佛宝那片原始森林,仿佛就有神奇的力量在支撑着我。在佛宝,我能找到战胜一切困难的信心和勇气。”

  疑问二闭门谢客是否意味猛吃猛喝?

  调整体能到最佳状态

  闭门谢客是否意味着猛吃猛喝长身体?陈医生笑答:“绝食49天,确实需要将体大量体能转化消耗以维持生命。据我以往的经历,绝食49天后,体重至少会减轻13公斤左右。以我目前的体重,完全在承受范围内。体重越重的,并非越饿得久。闭门谢客,就是利用恶劣的自然环境将自己的体能和状态调整到最佳,使自己的每一个细胞都充满战斗力。同时,利用这段时间,可系统地整理有关中医养生之道的理论,以便表演开始后回答中外媒体和现场观众的提问。闭门谢客时间可长可短,只要万贯集团一声召唤,我随时可出山表演。”

  疑问三闭门谢客是否会过野外生活?

  东道主无偿支持超壮举

  闭门谢客是否意味着陈医生将过野外生活?其实,此前,陈建民曾两次秘访佛宝选址,四川天瑞佛宝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高度重视此事。昨日天没亮,该公司副总周铨、王雨舟便派出专车迎接陈医生,并明确表示:“作为佛宝景区外来的投资开发业主,我们为佛宝知青中出了你这样的奇感到骄傲,佛宝民支持你的壮举。待你正式表演时,我们将组织合江旅游团队亲临碧峰峡为你助威。在佛宝闭门谢客调养期间,我们将尽最大努力无偿支持你,为你做好后勤工作。”

  华西都市报  记者杨元禄

2003.12.2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他要挑战大卫,四川一名中医将绝食49天
焦点新闻
·古代修行方法“辟谷”能让普通人绝食数十天?[图]
·何祚庥:别再关注绝食老中医,越关注他越来劲[图]
·司马南与绝食老中医接受采访,双方辩论势如水火
·绝食挑战成风,人体潜能变质
·雅安市人民医院:陈建民完全恢复预计需要半年
·关于绝食:营养专家认为人最多只能坚持两星期
·关于绝食活动:当新闻炒作失去公信力
·绝食挑战活动是利益的三方博弈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