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肺结核专题 > 科研进展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电子鼻”可在气体样品中嗅出肺结核

“电子鼻”可在气体样品中嗅出肺结核

  据路透社健康新闻2月2日报道:研究员正在发展一种装置,它可以从气体样本中辨别出肺结核和可能的其他传染病。如果这种装置在临床试验中被证明可行,这种“电子鼻”必定会在第三世界国家中发挥很大的作用。这一装置的工作原理,大体等同于测醉酒用的呼吸试验器,它的绰号是“电子鼻”。研究员希望取一些体呼出的气体样本或体流体样本,“电子鼻”就可以发现细菌的化学符号。目前,这种“电子鼻”正在原型试验阶段。如果这一装置试验成功,们就会得到一种低耗能、低价格和可携带的新式仪表。

2001.02.08

中国健康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没有
焦点新闻
·肺结核与支气管哮喘应如何鉴别?
·肺结核患者冬季防咯血
·老人春季提防肺结核
·十大警示:肺结核并存肺癌
·肺结核与肺癌的关系
·肺癌、肺结核、肺炎计量鉴别诊断程序及应用
·七例早期肺上叶肺癌误诊为肺结核原因分析
·肺结核合并肺癌和单纯性肺结核的对照分析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