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肺结核专题 > 流行情况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肺结核日夺全球千人性命

肺结核日夺全球千性命

  据外电马尼拉消息:世界卫生组织官员说,肺结核可能会削弱西太平洋地区的经济增长,该地区每日有近一千死於肺结核,肺结核数占全世界总肺结核数的三分一。

  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地区主任奥密说:“这完全是不能接受的。这是一种早就该得到控制的疾病”。

  奥密是在一篇纪念星期五的“世界肺结核日”的讲话中作出上述评论的,发起肺结核日,是为了增加全球对肺结核的意识。

  他说,该地区每年有近二百万宗新的肺结核个案,但向当局汇报者不足一半。他说,穷染上肺结核病,所受负担最是沉重。

  他说,肺结核引致的死亡,不只是个的损失,而且对国民经济有重要影响,因为大部分受害者年龄都是十五岁至五十四岁的社会主要劳动力。

  他说,如果作为家庭经济支柱的患肺结核,因得不到治疗而丧生,一家就有可能被推向贫困的边缘。

  世界卫生组织在一份声明中说,鉴於肺结核患者,多数是劳动力口,如果不获治疗,其家可能会丧失百分之三十的年度家庭收入。对该病进行适当治疗,亦有可能发展成抗药性的细菌品系,从而需要花费更多钱去治疗。

  世界卫生组织说,该地区大部分国家,在政治上都缺乏打击该病的努力,没有承诺增加打击肺结核病的资源。

  在九月份,世界卫生组织地区委员会宣布西太平洋地区为“肺结核病危机”,该地区包括东亚和太平洋三十七个国家。

  另据消息:据外电达卡二十二日消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星期三说,孟加拉国每年有六万死於肺结核病,该国是东南亚国家中受该病袭击最严重的国家。

  该组织在“世界肺结核日”前发表的报告中说:“在孟加拉国,每两分钟就有一感染肺结核病,每十分钟就有一死於肺结核病,该国是世界第四大受肺结核病打击最严重的国家”。

  报告说:“根据最近一项估计,现时有六十万染上肺结核病,每年有三十万宗新上报的个案。一九九七年孟加拉国肺结核病数,占全世界百分之三点六”。

华声报

2001.03.12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上海市肺结核病疫情全国最低
焦点新闻
·肺结核与支气管哮喘应如何鉴别?
·肺结核患者冬季防咯血
·老人春季提防肺结核
·十大警示:肺结核并存肺癌
·肺结核与肺癌的关系
·肺癌、肺结核、肺炎计量鉴别诊断程序及应用
·七例早期肺上叶肺癌误诊为肺结核原因分析
·肺结核合并肺癌和单纯性肺结核的对照分析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