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肺结核专题 > 流行情况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肺结核在台湾卷土重来

肺结核在台湾卷土重来

  新华社信息台北8月12日电 肺结核在台湾有卷土重来之势。台湾“卫生署”疾病管制局统计,2002年,台湾各县市死于肺结核的数为1227,高居所有传染病之首,在各大死因中位居第12位。

  疾管局士说,台湾每年有1.5万多名新增肺结核病例,但治愈率为75%;其罹患率为每10万口中有64患病,高于全世界每10万中有61患病的平均数。

  台湾各县市中,肺结核被列为前10大死因的地区包括高雄市、基隆市、彰化县及台东县,台东县死亡率是全台平均值的四倍,发病率是全省平均值的两倍。

  据疾管局公布的防疫年报统计,台湾肺结核发生率比大陆高约1.8倍。

  (完)

新华网

2003.08.13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英国感染肺结核的人数在增加
焦点新闻
·肺结核与支气管哮喘应如何鉴别?
·肺结核患者冬季防咯血
·老人春季提防肺结核
·十大警示:肺结核并存肺癌
·肺结核与肺癌的关系
·肺癌、肺结核、肺炎计量鉴别诊断程序及应用
·七例早期肺上叶肺癌误诊为肺结核原因分析
·肺结核合并肺癌和单纯性肺结核的对照分析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