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肺结核专题 > 文献资料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睡眠不足会诱发肥胖

睡眠不足会诱发肥胖

  的生存需要睡眠,足够的睡眠有益于健康。然而,太长的睡眠可因整个神经中枢长期处于抑制状态,而导致各器官功能减退,使体重增加。但研究发现,睡眠不足也可诱发肥胖,至少短期内会如此。这得引起重视减肥的青年男女们注意。

  美国芝加哥大学的科研员研究了30多名健康的青年男女,其中一部分每晚睡眠不足6小时,作为睡眠不足组;其余睡7~8小时,作为睡眠正常组,观察后得出了最新结论:睡眠不足组体内胰岛素不能正常地使葡萄糖进行代谢,因而可能发展成为肥胖。而睡眠正常组胰岛素的敏感性正常。目前还不知道睡眠不足者在改善其睡眠后,是否可以改善体内胰岛素的敏感性。因此,那些每天睡眠时间超过8小时和不足4小时的,都会使其体重增加,适量的睡眠才有助于健康

健康

2004.04.07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专家:睡眠质量不好会造成免疫力低下甚至猝死
焦点新闻
·减肥男女注意:睡眠不足和过量都会诱发肥胖
·睡眠不足影响儿童体格和神经发育
·研究发现:睡眠不足可增胖?
·睡眠不足寿命短
·研究研究:睡眠不足可能会发胖
·中国睡眠研究会:睡眠不足6小时犹如两晚不睡觉
·广东中学生普遍睡眠不足将造成隐性伤害
·上网成瘾,睡眠不足成为中国青少年的隐性伤害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