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老年性痴呆专题 > 文献资料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瑞典科学家称早老性痴呆症能在电脑上显形

瑞典科学家称早老性痴呆症能在电脑上显形

  三位瑞典科学家近日在斯德哥尔摩宣布,他们发现了一种新的方法,能将阿尔茨海默氏病的发展过程用电脑显示并进行拍照。

  阿尔茨海默氏病又称早老性痴呆症,该疾病的临床表现为进行性精神状态衰变,包括记忆、智力、定向、判断能力、情感障碍和行为失常,甚至发生意识模糊等。患者通常在发病后5到6年内死于继发感染和全身衰竭。

  亨利·恩格瑞等三位瑞典科学家表示,神经细胞组织的变性是导致阿尔茨海默氏病发生的重要原因。他们正是在能反映这些神经细胞组织变性过程的特定蛋白质上发现了一种荧光物质,然后再借助正电子发射计算机断层扫描(PET)技术,就能使医生观察到该病在大脑中的发展过程,尤其适用于该病的早期诊断。

  研究员说,利用这项新发现,就可使医生能及早诊断出阿尔茨海默氏病并及早治疗。而且,该项新发现还可以运用于对治疗阿尔茨海默氏疾病的新药物的测试。 (记者 毛文波)

2004.02.19

来源:科技日报电子版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瑞典科学家宣布:早老性痴呆症能在电脑上显形
焦点新闻
·科学家发现能够更早诊断乳腺癌的新方法
·日本科学家发现乳腺癌和肠癌之间有基因联系
·英国科学家尝试用新方法治疗宫颈癌
·日本科学家发现诱发皮肤癌的酶
·美科学家:咖啡因可防治皮肤癌
·英科学家找出造成恶性皮肤癌的基因
·美科学家:儿时曾晒伤,易患皮肤癌
·科学家发现抑制皮肤癌基因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