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老年性痴呆专题 > 文献资料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法发现早期探明早老性痴呆病方法

法发现早期探明早老性痴呆病方法

  阿尔茨海默氏症(早老性痴呆)的早期诊断被认为是预防和治疗此病最有效的方法之一。然而早老性痴呆的病因很多,早期诊断无法准确判别,因此难以对症下药。法国科学家的最新发现使早老性痴呆病因的早期诊断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法国国家健康与医学研究所专家杜波依斯和同事,在最新一期英国《柳叶刀》杂志神经专刊上撰文说,他们研究发现,患者被诊断为患早老性痴呆以前,会出现轻度认知功能障碍(MCI),而表现出MCI症状的都具有早老性痴呆发作的高度风险。

  科学家们还发现,具有MCI症状的患者的病因都不同,导致MCI症状的原因至少有三个,其中肯定有一个最终会导致早老性痴呆发作,但处于MCI症状时期的病的病因是可以被诊断出的。这一发现意味着,在真正的早老性痴呆病征出现前,专家终于可以找到不同患者的不同病因了。

  此外,如今的记忆力测试、神经测试、生理学测试等使早期诊断病因变得更容易。尤其是先进的记忆力测试,甚至可以诊断出到底是哪方面的记忆受损,并根据受损特点精确判断病因。因此早期判断早老性痴呆病因的准确率可以大大提高。

来源:新华网

2004.04.16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早老性痴呆早诊又进一步
焦点新闻
·降胆固醇新药可防早老性痴呆
·烟碱酸可抗早老性痴呆
·法科学家发现早期探明早老性痴呆病因新方法
·研究证实基因疗法可治早老性痴呆症
·美研究发现年轻多学习可降低年老患早老性痴呆几率
·日本发现可防止早老性痴呆发病的蛋白质
·日开发出早老性痴呆治疗性疫苗
·日本开发出早老性痴呆治疗性疫苗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