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女性 > 女性保健 > 一般保健
“例假”让嗓子沉闷
http://www.piccc.com ] 点击数: 【字体:

  从事演艺、教师等职业的女性,在经前一周或经期,会发现声音没有平时那么好听,变得沉闷、干涩、沙哑,音调变得低沉,音量变小,唱歌和说话时也特别容易累。经期一过,又恢复常态。为此,广州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张建国提出六点建议。

  特别的日子特别的宠爱  女性一生的经期手册  卫生巾,诉说女人的周期 

  女性应对7个非常经期  卫生巾使用误区多  生理期3式瑜珈减痛法

  1.除了训练有素的歌唱演员外,一般不宜在经期过多地参加歌唱表演。因为在月经期,呼吸道黏膜充血,声带也充血,如果高声唱歌或大声说话,引起声带肌易疲劳,会出现声门不闭合,声音嘶哑。平时嗓音较好,经期嗓音无变化者,对演唱的时间、音调和强度等也应适当掌握。因此在月经期,尤其是月经来潮的前夜和第一,第二天,不能过度用嗓,更切忌强行吊高音。

  2.对经血量多的患者来讲,经期最好暂停练声和演唱。否则,发音时膈肌和腹肌收缩,使腹压升高,对充血的盆腔不利。

  3.患有慢性咽炎、声带小结、声带出血等疾病的人,应暂时停止练声与唱歌。

  4.个别人有经前期紧张症,出现易激动、精神抑郁等症状,这时其声带多有明显变化,应设法消除紧张因素,必要时用药物调整一下内分泌功能,以改善嗓音。

  5.注意劳逸结合,避免上呼吸道感染,不吃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胡椒粉及咖啡、浓茶等,戒烟戒酒。

  6.月经期要注意预防上呼吸道感染和妇科疾病。这些疾病对嗓音都有不良影响。

热 文  排 行 业余睡眠VS专业睡眠 边怀孕边工作要注意 她世纪的女性职业生涯 去角质完全魔鬼辞典 春天餐桌上的绿色佳肴

别错过孩子语言黄金档

锻炼孩子记忆的六要诀 今春瘦身美食完全指南 迎接春天减掉赘肉(图)       女人似水,健康是源       检阅瘦身,调频快乐       宝宝的健康尽在掌握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打印文章】【网上投稿关闭窗口
上一编:女性生活八大禁忌
下一编:全面阻击女性失眠
精彩推荐
最新更新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