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女性 > 女性保健 > 一般保健
女人关心的六大身体疑问
http://www.piccc.com ] 点击数: 【字体:
  提问一 何时做妇检

  在“是否注重体检”的问题上,很多人的回答是只参加单位组织的定期体检。医生却说,女性,尤其是生过宝宝的女士更应该主动定期做妇科体检,才能有效预防妇科疾病的发生。

  西医:生理功能衰退易引起多种疾病

  北京妇产医院冯迟医生讲,女性内生殖器官有卵巢、输卵管、子宫和阴道,许多妇科疾病都发生在此。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各系统各脏器的功能和结构都会发生退行性改变。尤其是40岁以后、生过孩子的中年女性由于卵巢功能衰退,雌激素缺乏,可导致全身多样症状,同时一些疾病使心血管疾病、乳腺肿瘤、妇科肿瘤等发病率明显增高。

  中医:每年至少做一次妇检

  北京中医医院王国玮医生介绍,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方式的改变,女性肿瘤出现了明显的年轻化趋势,像以前50岁才有的乳腺癌,现在经常出现在35岁左右的少妇身上。因此,妈妈们每年除了一些如血压、血常规等常规项目体检外,至少还应做一次妇检。

  中西医共同建议:

  1.每年至少做一次妇科体检,检查项目包括宫颈刮片、妇科B超检查、白带常规检查和妇科内诊检查等。

  2.体检的时候,也要注意到外科做乳腺检查,尤其是这几年患乳腺增生的人急剧增加,人们更应引起重视。

  3.同时,日常洗澡时也可以自己通过抚按检查出乳房中是否存有肿块等。

  妇科检查是女性健康的保险  未婚女性也要做体检  健康女人的体检手册  

  女性体检备忘录  妇科检查到底检什么  看妇科之前要稍做准备

1] [2] [3] [4] [5] [6]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打印文章】【网上投稿关闭窗口
上一编:女性五种自诊玩不得
下一编:女性生活里的9种新过敏
精彩推荐
最新更新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