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女性 > 女性保健 > 成熟期保健
计划外怀孕 女人选择题
http://www.piccc.com ] 点击数: 【字体:

安娜怀孕了。

偏偏在这个时候——签证刚下来,3个月后就要漂洋过海,一切都还是未知数。上帝怎么说的来着?生命的降临不是错误,错的是迎接她的人。好在家有妇科医生。安娜的妹妹安宁是妇产科大夫,有自己人的关照,总可以多了解一些,把风险降到最小。

安宁说,别着急了,检查去吧。安娜说,我还不知道怎么办呢,做什么检查呀?安宁说,反正是要做流产,两种手术方法术前检查都一样,先去检查,你再慢慢儿想。流产有两种,人工流产和药物流产,两种方法的术前检查都一样,除了常规的血尿化验、肝功能检查、妇科检查以外,比较重要的是B超检查。它主要用来检查子宫,确认胚胎是不是在子宫里,如果是宫外孕就不是简单的流产了。

从B超室出来,安娜有了一点儿笑纹,检查结果一切正常,可以手术了吧?安宁说,还不行,先得看看你的条件能做哪种手术。

适合人工流产的条件

最适宜在妊娠6~9周间进行。这个时期子宫不大,胎儿和胎盘还没有形成,比较容易将胚胎组织吸出。手术时间短、出血少,术后反应轻、恢复快,对身体影响小。 妊娠10~14周。这个时期子宫已经开始变大,胚胎长大,胎盘也形成了。所以手术难度大、需要的时间长、出血多,术后反应重、恢复慢,对身体有一定影响。 妊娠超过14周,只能住院进行更复杂、影响更大的引产手术。

暂时不能人工流产的条件

1.患各种急性传染病或在慢性传染病急性发作期。

2.有严重的全身性疾病,不能禁受手术,例如心肺功能不全、肝肾功能障碍。 

3.生殖器官有急性炎症,例如各种阴道炎、盆腔炎。

4.发烧体温在37.5℃以上。

有上面任何一种情况的,只能先治疗,急性病治愈了,慢性病进入平稳阶段,才能做人工流产。有全身性疾病的孕妇最好选另外一种方法。

适合药物流产的条件

1.妊娠7周以内。

2.妇科B超检查证实宫内孕,胎囊在1.0~2.5cm内。

3.身体健康,没有青光眼、哮喘病史。

4.子宫内没有放置节育器。

妊娠:这个词比较常见,但平时只是把它当作一种状态,以“现在进行时”的方式,在医学上对它有严格的规定。妊娠从末次月经开始的那天算起。例如安娜,她在10月20日来月经,从20日开始算,现在12月1日,已经妊娠6周了。

从条件看都符合,两种方法随便选。选那个呢?

安娜说,它们选完我,该我提要求了,我的原则是:简单、效果好。

安宁说,其实都不麻烦,不过各有利弊。

人工流产操作方式:现在就可以做。胚胎还很小,附着在子宫内膜上,用特殊工具刮掉就行了。但对子宫来说毕竟是一种机械损伤,手术过程有些痛苦。

药物流产操作方式:从今天开始连服3天药物,第3天服药后到医院门诊观察,6小时内整个过程就能完成。通过药物刺激子宫收缩,让子宫内膜自行剥脱,痛苦感小一点。

人工流产成功率:高达99.7%,虽然允许有0.3%的失败率,但很少有不成功的例子。

药物流产成功率:70%~90%,这意味着每10个人中,至少有1人会因为药物流产失败再进行人工流产手术。

安娜觉得两种方法各有胜出,何去何从实在不好选择。忽然,她想到了妹妹嘴里经常提到的一个名词:预后。谁对我的健康影响小一点儿?1] [2]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打印文章】【网上投稿关闭窗口
上一编:年龄坎:你恐慌不恐慌?
下一编:白带异常是他的过错吗
精彩推荐
最新更新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