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女性 > 女性保健 > 保健FAQ
健美锻炼要注意些什么
http://www.piccc.com ] 点击数: 【字体:
健美锻炼与其他锻炼相同,练不得法,效果就不显著,甚至伤身。因此,有必要将练习时应注意的事项向大家介绍。

1.姿势要正确:徒手练习,或利用杠铃、哑铃等器械练习时,一定要在整个练习过程始终保持正确的姿势,也就是常说的不要“走了样”。动作“走了样”,必然影响效果,或者会练出“毛病”来。

如练引体向上,宽握比窄握更能发达背阔肌,所以要练背阔肌就要保持宽握的姿势。

2.开始练习时动作要慢:许多肌肉或关节的损伤常发生在头几次练习的时候。这是由于练习者刚到练习场地,情绪很高,动作做得很快,再加上准备活动往往不充分,就容易受伤。所以练习开始时的动作一定要慢,以后再适当加快。

3.注意安全保护:在进行负重较大的练习,如负重下蹲、卧推时,旁边一定要有同伴保护,单独做时要量力而行,否则很容易发生伤害事故。

4.要加强营养:健美锻炼离不开营养。构成肌肉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质,因此要想增长肌肉的体积,食物中必须补充足够的蛋白质。

此外,锻炼过程中,维生素B1、B2和C的消耗也增多,也要适当补充。

5.锻炼后要做伸展练习和洗热水浴:练习之后,一定要做一些伸展练习,来放松刚刚极度收缩过的肌肉。

6.保证睡眠和休息:肌肉在运动时,分解过程占优势,机体内贮存的多种能源物质要分解并释放出能量以供肌肉作功。

7.要重视心肺的锻炼:健美锻炼主要是发达肌肉。一个人是否健康不单是表现在肌肉的结实粗壮上,还应具有相应健壮的心肺。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打印文章】【网上投稿关闭窗口
上一编:食欲反映健康状况?
下一编:如何使用阴道隔膜
精彩推荐
最新更新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