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女性 > 女性保健 > 保健FAQ
乳房下垂怎么办
http://www.piccc.com ] 点击数: 【字体:
在整个女性世界里乳房下垂的比例是不低的,这对爱美女性来说无疑是一种缺憾。难怪总有那么多女性要为乳房下垂伤感,为使乳房挺拔起来,她们会东奔西走,四处求医。实际上,乳房的形态与先天因素有极大关系,受着遗传因素的影响。但这不是说乳房不可“改造”,乳房下垂也是如此,只要善待乳房、呵护有方,就会减少或避免遗憾的发生。

避免乳房下垂的关键在于预防。乳房健美要从少女时期抓起,特别是母亲属于乳房下垂者,更应引起足够重视。当乳房发育的时候,应特别注意乳房卫生保健,防止乳房被撞击、挤压;注意睡眠姿势,不宜俯卧,提倡仰卧;经常做一些符合健康要求的乳房推托按摩(每天取仰卧位用左手撑托住左侧乳房底部,同时用右手掌与左手相对用力,向乳头方向合力推托20一30次,然后再运用相同的方法托推右侧乳房);适当做一些倒立体位,或经常做一些头底位的锻炼动作;及时佩戴乳罩是非常重要的,不要拘泥到多大年龄才使用乳罩,只要乳房发育至乳头到胸壁皮肤反折处的下缘超过10厘米,就应随时佩戴,以防乳房过重造成进一步下垂。对于从事特殊工作如运动员、舞蹈演员或重体力劳动等职业的女性更应注意这些方方面面。

哺乳期的乳房呵护对防止乳房下垂特别重要。由于女性在哺乳期乳腺内充满乳汁,重量明显增大,更容易加重下垂的程度。在这一关键时期,一定要讲究佩戴乳罩,不要营养过剩,不要乳汁过多剩余,同时要注意乳房卫生,防止发生感染、挤压。停止哺乳后更要注意乳房呵护,以防乳房突然变小使下垂加重。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打印文章】【网上投稿关闭窗口
上一编:经期行房妥不妥?
下一编:补充雌激素,你需要吗?
精彩推荐
最新更新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