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美容健美 > 流行主义 > 靓丽彩妆
5类不同肌肤粉底选择攻略
http://www.piccc.com ] 点击数: 【字体:

  如今美女们都知道,粉底具有保湿、控油、调整肤色、令妆容更持久等功用,但不是每个人都懂得选择最适合自己的粉底。现在,就让我们拨开迷雾,选一款适合自己肤质的粉底吧!

  类型1:油性肌肤

 
  对于油性肌肤的女性来说,最大的问题是脸上总是泛油,上了粉底的脸很容易出现“花妆”。建议选择标有“oil-free”字样的粉底,这类产品中通常用硅(矽)有机树脂微粒作为润肤成分。在涂抹粉底前应先控油再上粉底,从清洁到保养均使用控油系列产品,然后再打粉底,最后用蜜粉定妆。

  美丽提示:

  1.早晨上班前,用冰袋或者冷藏过的爽肤水敷面3分钟,令肌肤表面温度下降,出油现象会被明显抑制。

  2.随身携带吸油面纸,当脸上“泛油”时,先用吸油面纸吸去多余油脂,然后再补妆。

  类型2 :干性肌肤

  干性肌肤在涂抹粉底时常出现这样的状况:粉底刚一涂抹到脸上,皮肤就因为干燥起皮,一块块斑驳不均,不但没能修饰脸色,反而画蛇添足。建议在涂抹粉底前应使用保湿乳液护理皮肤,然后选择滋润型粉底上妆。这些粉底通常加入了护肤品中的保湿成分,有很好的润泽感,反光度不错,但美中不足的是遮盖力相对较弱。

  美丽提示:

  1.当上妆后的面部出现干皮时,可用无油的补水口者喱或乳液来进行妆后补水。只要用手蘸一点轻拍在脸颊起皮或眼角出现细纹的地方,就能很快消除这些不愉快。

  2.长期处于空调环境中的女性应随身携带保湿喷雾,在补妆前均匀喷于面部,用纸巾按干后再涂抹粉底。

  类型3 :混合性肌肤

  t字部位易出油、两颊干燥是混合性肌肤的烦恼,属于这类肌肤的女性在粉底的选择上与护肤品很相似。传统方案是在爱出油的t字部位涂抹水基配方的无油粉底,在两颊较干燥部位涂抹保湿型粉底。如今,你可以选择新一代的智慧型粉底,这类粉底专为混合性肌肤设计:针对油腻部位,它能有效控制油脂分泌并令油光部位哑光;针对干燥部位,能适时滋润肌肤,省去了涂抹两次的麻烦。

  美丽提示:

  1.如果你使用传统型的两种粉底,应注意粉底的颜色属于同一色号。千万不要让你的脸变成调色盘。

  2.最后用蜜粉定妆,保持色调、色泽的统一。

  类型4 :问题肌肤

  有暗疮、色斑、黑眼圈的问题肌肤,应选择不透明的覆盖型粉底。这类粉底不仅遮盖力强,防水性和持久力也不错。在涂抹粉底时应搭配使用遮瑕膏。涂遮瑕膏是一件很讲究的事情,一不小心就容易像修改液一样浮在脸上。首先,应在上完粉底后使用遮瑕膏,点到即止;然后用指腹轻拍瑕疵部位,使遮瑕膏均匀服帖。

  美丽提示:

  1.使用遮瑕膏时切记不要将遮瑕膏晕开,否则会盖不住瑕疵。

  2.最后用散粉定妆,如果你省略这一步会使遮瑕膏特别醒目。

  类型5 :皱纹肌肤

  选择粉底的第一要求就是有足够的滋润力,要保证带妆一整天也不会感觉干燥。二是粉底要有特别好的延展性,能顺滑皱纹部分而不会产生堆积现象。切忌为了掩盖皱纹而选择厚重的强覆盖型粉底。那样会像戴了假面具一样不自然。很多品牌都专门研发了能神奇遮盖皱纹的粉底系列,特点就是能通过光线的折射“牵引”开皱纹,从视觉上感觉仿佛皱纹变浅了。

  美丽提示:

  1.在眼部、皱纹明显的部位要以“轻拍”的手势涂抹粉底,这样会让粉底自然填平皱纹。不要用涂抹方式,那样容易产生不匀的现象从而让皱纹更明显。

  2.从脸中部开始,沿着脸部的自然生长方向即从鼻翼往两颊方向揉开粉底,这种方向会让粉底最为自然,最能掩饰衰老痕迹。  

  关于粉底的2个认识误区

  误区一:粉底会堵住肌肤的呼吸

  no!一些女性对粉底抱怨连连是因为嫌它过于厚重,涂在脸上皮肤好像与外界隔离,难以呼吸。事实上,高质量的粉底质地非常轻盈,它不仅能滋润和柔化干燥部位,还能中和脸上的油光并抑制油脂再生。越来越多的品牌将护肤科技运用到粉底中,使粉底不仅具备优秀的修饰作用,还兼具良好的抗污染能力。虽然不能指望粉底真正达到保养的功效,但只要做好卸妆工作,并且尽可能缩短带妆时间,优质粉底基本上不会堵塞肌肤。

  误区二:长时间涂粉底,残余的有害物质会导致色素沉着,令肤色越来越暗。

  no!大多数品牌的粉底都经过严格的质量检测,其中有害的物质会限定在安全的指标内,你完全可以放心使用。关键是每天认真卸妆,定期深层清洁,因为肌肤面对的敌人不仅仅是残留的粉底,还有更多来自环境和身体内部的污垢和毒素。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打印文章】【网上投稿关闭窗口
上一编:看肤色选眼影
下一编:涂抹唇彩简便贴士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