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美容健美 > 男性美容
男性美容先行者是否能掘到第一桶金
http://www.piccc.com ] 点击数: 【字体:

  专家称,男性美容市场是投资新热点,企业涉足要权衡利弊。


  如果说前两年男子美容还是“犹抱琵琶半遮面”的话,现在,这个市场已经悄然被精明的商家盯上了。在新近开业的中山路百酷流行栈的三楼,一家男士护肤品专卖店吸引了许多人的眼球。据称,这是厦门第一家以男性为销售群体的护肤专卖店。不少人心存疑问:男性美容市场在厦门究竟有多少发展潜力?第一批投身美容业的先行者能否掘到期待中的第一桶金?


  男性美容店中山路“圈地”


  10年前,中国女性美容市场开始起步,10年后,中国男性美容市场已经萌芽。在9月举行的“第二届男性美容市场赢利模式研讨会暨特许经营、连锁加盟创业论坛”上,众多专家一致认为,男性美容市场即将成为一轮新的投资热点。不过,与北京、上海、广州男性美容市场的迅速升温相比,厦门市场还处于“刚刚热起来”的阶段。


  厦门男性对个人美容护理用品的消费潜力正在悄然释放,这个市场有着非常大的潜力。新开张的男性护肤品专卖店老板马千里介绍说,“我在开店之前,做了大量的信息调查工作。2003年女性美容用品的增长率为8%,而男性美容用品的增长率达到了30%,这充分体现了男性美容用品市场的快速增长,基数虽然少,但是容量大。”


  从厦门各大化妆品专柜后了解到,高夫、欧柏莱、兰寇等著名化妆品都开发了男用化妆品,男士洗面奶、营养霜、健身蜜、洗发液、男士香水等已开始在专柜亮相。


  男性美容店,来的都是女客?


  其实,男性美容早已不是新鲜话题,但一直曲高和寡,未能形成气候。虽然在这几年来的市场培育后,许多男性的美容需求被激活,但是,还是有不少男性对此不屑一顾,在他们心目中,男性美容就是阴柔、娘娘腔、缺乏阳刚的代名词,这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男性美容市场的发展。


  市经发局宣传与培训处的纪先生告诉记者,他从来不用男性护肤品,自然也就不会专程去专卖店购买产品,或做什么美容护理了。这家新开张的男性护肤品专卖店的店员也告诉记者,开业以来,前来逛店的也多是女性顾客。


  厦门理工学院市场策划专业副教授郭肖华说,在美容方面,男性消费心理与女性截然不同,基本上处于被动状态。但是,这个需求是存在的,前些年集中体现在男模、演员、公众人物等少数群体身上。随着社会的变化,越来越多的男性朋友开始关注自己的“面子”和形象。“男性去做美容、做护理,并不是像女性一样,希望自己变得漂亮,而是彰显出一种‘精神气’。”


  抓住卖点,并不必然成功


  有这样一个观点:厦门男性美容市场有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就会有越来越多的商家涉足这个市场,以期在前景看好的男子美容护理市场分得“一杯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马千里也表示,开男性护肤品专卖店只是第一步,等整个厦门男性美容市场全面启动之后,男性美容院、男性健康会所等将随之跟进。但是,是不是抓住这样一个消费卖点,就一定能成功呢?


  虽然男性美容市场是一座巨大的金矿,但大多数人仍未探到金矿的脉络——即找到正确的经营方法。郭肖华认为,要想在厦门男性美容市场这块尚未开拓的处女地上“开花结果”,必须解决这样三个问题:男人为什么要做美容,什么样的男人需要做美容,男人需要做什么样的美容。同时还必须保证产品销售渠道通畅,加大男士品牌的宣传力度。“要抓住男性消费群体的心理特点,否则只会自生自灭”。


  男性美容市场已悄然被精明商家盯上了。图为美容场所员工正为顾客做美容。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打印文章】【网上投稿关闭窗口
上一编:湖南专业男性美容会所陆续悄然萌生
下一编:男人护肤易犯的6大错误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