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冠心病专题 > 其他文章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地中海式饮食”有助于减少冠心病和癌症风险

“地中海式饮食”有助于减少冠心病和癌症风险

  新华网雅典6月28日电 希腊和美国科学家经过研究证实,地中海沿岸国家居民的饮食结构对健康大有好处,其饮食结构能够减少癌症和心脏疾病的发病率,并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长寿。

  地中海沿岸居民的饮食主要以蔬菜、橄榄油、适量的葡萄酒和鱼肉、家禽、以及少量的“红肉”为主。希腊雅典大学和美国哈佛大学的一个联合研究小组研究表明,这种饮食结构合理,对健康十分有利。

  据研究员介绍,他们对2.2万名成年希腊进行了为期44个月的跟踪调查,重点研究“地中海式饮食”方式与因冠心病和癌症引起的死亡率之间的关系。研究结果显示,长时间坚持上述饮食方式的被调查者总体死亡率偏低,患冠心病和各种癌症的风险也大大降低,而对照组被调查者的冠心病和癌症的死亡率则明显高于前者。这项研究刊登在最近一期的《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

星光医药网

2003.06.30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冠心病人如何安然度夏
焦点新闻
·乳腺癌治疗后再患癌症的危险较小
·冠心病脐疗方
·西地那非对冠心病无直接不良反应
·睡眠与心血管疾病的关系
·中成药攻克冠心病和老年痴呆症
·怎样对待冠心病?
·冠心病出现心律失常的临床表现是什么?
·糖尿病肾病与冠心病有何联系?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