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腹泻专题 > 诊断治疗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米汤可治婴幼儿腹泻

米汤可治婴幼儿腹泻

  医学研究员发现,口服米汤治疗腹泻,既方便又奇效,特别适用于肠胃功能较弱的婴幼儿。

  米汤之所以能治腹泻,是因为其中含有高浓度的碳水化合物。可增加水盐的吸收。其中的维生素对预防和治疗某些维生素缺乏性腹泻有一定的补充作用。

  用于治腹泻的米汤,可因地制宜选用大米汤、糯米汤、玉米汤、小米汤、高粱米汤等。米汤熬得不要太稠也不要过稀。饮用的次数和用量要与腹泻的次数成正比。腹泻好转后,仍需坚持饮用两三天米汤,以补充体内损耗的水分和营养,使腹泻彻底痊愈。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对腹泻治疗有哪些新观点
焦点新闻
·何谓婴幼儿腹泻,如何进行病因分类?
·婴幼儿腹泻有何表现?
·婴幼儿为何易患腹泻?
·应该怎样预防婴幼儿腹泻?
·如何有效预防婴幼儿腹泻?
·婴幼儿腹泻的饮食治疗
·婴幼儿腹泻的家庭护理方法
·婴幼儿腹泻如何护理?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