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腹泻专题 > 诊断治疗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阿洛司琼治疗腹泻型肠易激综合征

阿洛司琼治疗腹泻型肠易激综合征

  据美国学者报道,腹泻型肠易激综合征(IBS)女性患者对阿洛司琼治疗的疗效感到满意。

  亚利桑那州梅欧医院斯科特斯德分院的Olden K博士及其同事随机选择532例女性患者进行阿洛司琼治疗,每次1毫克,每天2次;269例患者应用安慰剂。患者利用7项Likert量表,比较其研究前的IBS治疗措施和研究第12周或最后一次随访时的治疗措施。同时调查患者的全部满意度和对治疗的11项具体特点的满意度。

  结果发现,仅有10%的患者对研究前IBS治疗措施感到满意或非常满意。治疗12周后,69%的阿洛司琼治疗患者感到满意或非常满意。46%的安慰剂组患者感到满意。

  研究员指出,对于调查的11项具体治疗特点,61%至87%的阿洛司琼治疗患者感到满意。

  另外,患者认为下列5项治疗特点最重要,其满意率分别为:缓解紧急情况(阿洛司琼:68%;安慰剂:41%)、缓解速度(阿洛司琼:71%;安慰剂:40%)、恢复日常活动的时间(阿洛司琼:75%;安慰剂:49%)、缓解腹痛(阿洛司琼:62%;安慰剂:44%)、预防紧急情况(阿洛司琼:68%;安慰剂:42%)。

  根据上述发现,Olden博士认为,对于腹泻型肠易激综合征女性患者,阿洛司琼治疗的疗效令满意。

2003.01.13

来源:新华网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治疗儿童腹泻的新型口服液问世
焦点新闻
·思密达与洛哌丁胺对腹泻型肠易激综合征疗效的比较研究
·肠易激综合征发病率仅次于感冒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