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腹泻专题 > 其他文章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北京一工地百民工集体腹泻,可能食物中毒

北京一工地百民工集体腹泻,可能食物中毒

  从前晚7点到昨天下午3点左右,近百名在北京富力城工地施工的工陆续出现腹泻、呕吐等症状,分批前往医院就诊。目前不排除集体食物中毒的可能。

  事发

  近百工前往医院

  “天亮的时候我就开始上吐下泻。”在垂杨柳医院输液的工小魏对记者说。小魏是江苏中兴建设有限公司(下文简称中兴公司)的工,在富力城工地负责内装修,昨天中午,他和3个工友出现相同症状,一起到医院输液。

  在朝阳区第二医院输液的工小肖回忆说,从昨天晚上起,宿舍内就陆续有出现腹泻症状,有连夜去医院看病。

  出现症状的工陆续赶到3家医院就诊,其中朝阳医院30多,垂杨柳医院33,朝阳区第二医院26

  诊断

  普遍患上肠道疾病

  在三家医院就诊的工普遍出现腹痛、呕吐、腹泻等症状。经诊断,这些工分别患有急性肠炎、菌痢、急性胃肠炎等肠道疾病。医生根据工病情的严重程度,开药或者输液对其进行治疗。到昨天下午4点,除垂杨柳医院和朝阳第二医院尚有10多名工仍在接受治疗外,大部分工症状都已缓解并离开医院。

  据了解,这次出现腹泻症状的工前一天晚上都是在工地西面中兴公司食堂吃的晚饭。当天晚餐有黄瓜、鸡蛋、豆角和辣椒。

  公司

  并非集体食物中毒

  中兴北京分公司办公室主任孙先生表示,得知工出现呕吐腹泻症状后,公司立刻将这些工送往医院,治疗的全部费用也将由中兴公司负担。孙主任否认了食物中毒的说法,他说前天晚上工地食堂只是将午餐剩下的一些蔬菜搀进了晚饭,这些蔬菜都储存在冰箱中,不可能变质。

  中兴公司的项目经理程先生表示,工腹泻是从前天晚上7点到昨天中午两点之间陆续发生的,19个小时的病发间距说明这次事件并不是集体食物中毒。

  疾控中心

  不排除集体中毒可能

  昨天上午,朝阳区疾控中心工作员赶到中兴公司施工工地采集样品,并对工宿舍进行了消毒。据中心的工作员介绍,由于个体质和免疫力有差异,19个小时的病发间距并不能排除集体食物中毒的可能性,在取样试验结果出来之前尚不能断定这次事故的具体原因。(实习生/辜璟 记者/郭鲲)

2004.08.14

来源:新华网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水土不服还是饭菜问题,北京游客再遇腹泻
焦点新闻
·预防食物中毒的策略
·食物中毒盛夏多
·谨防冬季食物中毒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