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哮喘专题 > 科研进展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芬兰研究发现吸烟易导致哮喘,女性吸烟危险更大

芬兰研究发现吸烟易导致哮喘,女性吸烟危险更大

  芬兰肺病专家26日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首次表明,吸烟容易导致哮喘,特别是女性吸烟患哮喘病的危险明显大于男性。

  芬兰职业健康研究所肺病专家里特娃·皮帕里对芬兰皮尔坎马地区的500余名21岁至63岁的哮喘病进行了为期两年的跟踪研究。结果表明,吸烟者患哮喘病的危险比不吸烟者要大33%。另外,在1年前戒烟的患哮喘病的危险仍要比不吸烟者高49%,这表明吸烟者在戒烟后数年里仍有患哮喘病的危险。皮帕里认为,尽管如此,吸烟者还是戒烟为好。

  这项研究还表明,女性吸烟更容易患哮喘病。吸烟的女性以及在1年前戒烟的女性患哮喘病的危险要比不吸烟者高出140%。这可能是哮喘病在西方国家女性中比较普遍的一个主要原因。

  目前,在芬兰全国口中,已被诊断患有哮喘病的占5%,另外还有5%的具有各种哮喘的症状。

2004.10.27

来源:新华网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皮质甾类可促进哮喘病人T细胞凋亡
焦点新闻
·哮喘脐疗方
·哮喘脐疗方
·卡托普利致哮喘、皮肤瘙痒1例
·过敏性鼻炎与哮喘是一家
·哮喘
·T细胞亚群与哮喘有何关系?
·哮喘与感染有何关系,应用抗生素的指征是什么?
·“奶癣”与哮喘有关吗?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