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哮喘专题 > 科研进展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英国研究人员发现:心理因素也会引发哮喘

英国研究员发现:心理因素也会引发哮喘

  新华网 :英国研究员发现,患有哮喘的儿童如果在生活中遇到应激事件(突发的特殊事件)导致心理发生变化,其哮喘发作的可能性会达到平时的4倍。

  据英国《胸腔》杂志报道,研究员请60名哮喘患儿记录下过去一年半中,他们哮喘急性发作的情况和每日的呼吸强度。研究员在此期间还定期会见这些孩子以及他们的父母,询问他们是否在生活中遇到了应激事件。分析结果发现,哮喘患儿一旦在生活中遇到应激事件,在两天内发作哮喘的几率会达到平时的4倍。最容易让儿童感到不安的事情是搬家、生死大事及父母离异。分析显示,在这些事情发生后6周,儿童再次发作哮喘的几率也是平时的2倍。

  研究员据此认为,除因包括神经系统、激素及大脑调节在内的免疫过程会引发哮喘外,心理活动也会引发哮喘发作。

2004.12.02

来源:科技之光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芬兰研究发现吸烟易导致哮喘,女性吸烟危险更大
焦点新闻
·哮喘脐疗方
·哮喘脐疗方
·焦虑让我不知所措
·卡托普利致哮喘、皮肤瘙痒1例
·为什么心理因素与失眠密切相关?
·老年痴呆与社会心理因素有关
·过敏性鼻炎与哮喘是一家
·哮喘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