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哮喘专题 > 流行情况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哮喘肺炎肺癌肆虐成英国人头号杀手

哮喘肺炎肺癌肆虐成英国头号杀手

  英国专家最近指出,哮喘、肺炎、肺癌等肺部疾病已经成为英国的最大杀手,每年死于肺部疾病的约占死亡总数的四分之一。

  国胸腔学会在21日发表的报告《肺病的重负》中指出,在过去二十年里,多种肺部疾病在英国的发病率和死亡率都显著升高。目前英国已经成为除爱尔兰外,肺部疾病死亡率最高的欧洲国家。

  据统计,1999年英国死于肺部疾病的数为15.3万,其中6.6万死于肺炎,3.6万死于肺癌。肺部疾病死亡数占总死亡数的24%,比例最高,其次是冠心病和其它癌症。

  报告还说,呼吸系统的疾病已经成为英国儿童中间最常见的慢性病,肺癌在女性中的发病率已经超过乳腺癌,每年因肺部疾病就急诊的数也逐渐增多。如果不能投入更多资金、雇用更多治疗肺病的医务员,肺部疾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还会继续升高。

  报告敦促英国政府将肺部疾病专科医生的数增加到目前水平的3倍,增加对有关研究的投资,采取全国性的计划来遏制发病率的进一步升高。

2001.11.23

来源:秦脉医药网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没有
焦点新闻
·乳腺癌患者易患肺癌
·乳腺癌使用紫杉醇与放疗后肺炎有关
·危害妇女健康的头号杀手乳腺癌攻克有望
·乳癌已经成为威胁中国女性健康的头号杀手
·重庆市人群肺癌、肝癌和乳腺癌危险因素研究
·某种乳腺癌的药可以治肺癌
·卵巢癌并非无声杀手
·哮喘脐疗方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