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胃病专题 > 科研进展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日研制成可治胃溃疡的抗菌酸奶

日研制成可治胃溃疡的抗菌酸奶

  日本松下纪念医院的研究小组,近日成功从鸡蛋中提取出能杀死幽门螺旋杆菌的抗体。研究员以这种抗体为原料制成了能杀死体内幽门螺旋杆菌的酸奶。

  幽门螺旋杆菌可导致体内出现胃溃疡。据《读卖新闻》报道,研究员给母鸡注射了幽门螺旋杆菌抗原,结果3个月后发现,母鸡生出了含有相应抗体的蛋。山根医师用离心分离机从蛋黄中取出抗体,加工成液体或粉末,之后再把2克含有抗体的液体掺进120克酸奶中,让120位日本和韩国每日两次饮用这样的酸奶。3个月后的检测结果证明,与不饮用含抗体酸奶者相比,饮用抗体酸奶者体内的幽门螺旋杆菌平均减少了一半。

2003.07.04

新闻晚报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创两项转基因体细胞克隆牛世界纪录“岩娃”降生,它产的奶可望用于治疗人类胃病
焦点新闻
·睡眠不足致胃溃疡胃癌
·中医对胃溃疡如何认识?
·胃溃疡
·如何进行胃溃疡的预防和保健?
·胃溃疡的症状与体征
·胃溃疡的基础治疗
·胃溃疡吃药最佳时间
·浮萍果胶可治疗胃溃疡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