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肝病防治专题 > 药品专栏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临床上为什么用干扰素治疗慢性乙肝?

临床上为什么用干扰素治疗慢性乙肝?

  干扰素是体受到病毒或双股RNA刺激物的刺激产生免疫应答,由细胞合成及分泌的一族蛋白质类。它们具有抗病毒、抗增生及免疫调节的特性。在研究正常及各型肝炎和肝硬化血清中干扰素水平的结果表明:急性乙型肝炎一般血清中干扰素水平较高,其外周血白细胞处于一种“抗病毒”状态,而慢性肝炎及肝硬化病血清干扰水平很低,甚至不能测出,他们的细胞并不表现处于“抗病毒”状态。他们的外周血单个核细胞在病毒攻击后仅产生低量的白细胞干扰素。由于HBV持续感染的慢性乙肝病产生干扰素能力不足,故使用外源性干扰素治疗,以助清除感染的病毒。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联苯双酯降低转氨酶效果如何?
焦点新闻
·慢性髓细胞白血病合并原发性肝癌一例报告
·干扰素与化疗结合治疗卵巢癌
·干扰素化疗联手治疗卵巢癌显效
·γ-干扰素对卵巢癌细胞的影响
·干扰素引起血清病2例
·干扰素对膀胱肿瘤细胞膜TNFR表达的影响
·肝癌手术后注射干扰素可减少复发
·干扰素与抗癌药并用治疗肝癌效果好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