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肝病防治专题 > 预防保健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哪些人不必要接种或禁用乙肝疫苗?

哪些不必要接种或禁用乙肝疫苗?

  接种乙肝疫苗的目的是让对乙肝病毒(HBV)没有免疫力的产生免疫力,从而起到预防HBV感染的作用。但大凡既往已经感染过HBV的,其中绝大多数体内已产生了乙肝保护性抗体——乙肝表面抗体(抗-HBS)/或乙肝核心抗体(抗-HBC),具有天然的主动免疫力。

  即使经过相当一段时间,血清中的抗-HBS滴度下降至测不出水平时,一旦再度接触到HBV,仍能引起体的免疫回忆反应,使原来产生的抗-HBS滴度再次升高。因此,不必要再行乙肝疫苗接种。而慢性HBsAg或慢性乙肝病,由于体内存在着HBV,此时注射乙肝疫苗,既起不到预防作用,也无明确治疗效果,故也不必接种乙肝疫苗。

  至于患有急性或慢性严重疾病以及对福马林或硫柳汞过敏者,乙肝疫苗则属于禁忌之列。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目前应用的乙肝疫苗有哪几种,其各自的优缺点有哪些?
焦点新闻
·如何接种乙肝疫苗?
·如何接种乙肝疫苗?
·深圳为两千多捐血者免费接种乙肝疫苗
·河南信阳百万人普种乙肝疫苗
·北京乙肝疫苗接种纳入计免
·北京新生儿将可免费接种乙肝疫苗
·乙肝疫苗接种纳入全国计划免疫、疫苗费用由省级政府承
·接种乙肝疫苗后,需间隔几年再加强注射?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