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肝病防治专题 > 婚育须知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乙肝也有父婴传播

乙肝也有父婴传播

  据南京市第二医院肝病专家日前介绍,最近国内外有关研究指出:乙肝病毒也可父婴传播。研究发现,患有乙肝的男性,其精子中可检出乙肝病毒DNA,该病毒存于精子头部细胞浆中,精子进入卵细胞,尽管其母亲无肝炎,但这种受精卵在形成胚胎过程中,乙肝病毒也在不断增殖,使这种子代成为乙肝患者或病毒携带者,这种乙肝病毒的传播方式称为父婴传播。

  预防父婴传播最有效的办法只有一个,这就是要求新婚夫妇在婚前要进行乙肝检查,无论男女任何一方患有乙肝,都应进行积极治疗,待病情治愈无传染或病情稳定后方可结婚育子。如果病情稳定需要结婚时,可先用高效乙肝免疫球蛋白预防注射和待到机体出现抗-HBs阳性时,才能结婚育子,但其所生新生儿除按规定注射乙肝疫苗外,还应在出生后24小时内及1个月分别注射高效乙肝免疫球蛋白,一次1毫升,以期保护新生儿。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乙肝患者能怀孕、生孩子吗?
焦点新闻
·没有相关信息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