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肝病防治专题 > 科研进展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墨西哥专家认为丙肝属登革热和黄热病类疾病

墨西哥专家认为丙肝属登革热和黄热病类疾病

  新华社墨西哥城4月23日电(宋心德): 墨西哥传染病学专家在对丙型肝炎患者进行药物测试和治疗过程中,发现丙肝属于登革热和黄热病类疾病。这一发现对丙肝的病理学研究和临床治疗有重要意义。

  据墨西哥媒体报道,墨医疗中心肝炎传染病科专家玛丽雅·德尔卡门说,他们同其他国家专家合作,在用一种干扰素药物对丙肝患者进行测试和治疗中,发现丙肝的发病症状和病理特点同登革热和黄热病十分相似。因此他们认为,丙肝属于登革热和黄热病类疾病。

  据德尔卡门的同事托雷斯·伊巴拉介绍,丙肝病毒通过血液进入健康肝脏,但这种病毒感染者往往很难察觉而延误了治疗。

  伊巴拉透露,目前,墨西哥有120万丙肝患者,其中40%久治不愈,发展成肝硬化或肝癌。

央视国际

2003.05.05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美国和加拿大科学家发现丙肝病毒感染机制
焦点新闻
·丙肝与原发性肝癌有关系吗?
·抗病毒治疗减少慢丙肝病人肝癌危险
·肝癌患者1b亚型丙肝病毒核心蛋白的序列分析
·肝癌与丙肝病毒感染关系密切
·丙肝在配偶中的感染情况如何?
·丙肝检测添基因分型手段
·专家呼吁对高危人群丙肝检查
·肝炎发病人数占传染病的首位,预防戊肝丙肝有招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