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肝病防治专题 > 科研进展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美国和加拿大科学家发现丙肝病毒感染机制

美国和加拿大科学家发现丙肝病毒感染机制

  新华网华盛顿4月21日电:新发表的美国《科学》杂志刊登文章说,美国和加拿大科学家已经发现丙型肝炎病毒感染体,以及体对抗感染的机制。

  美国和加拿大研究员发现,丙肝病毒能阻止体细胞生成干扰素调节因子IRF3。这种调节因子可以打开体细胞中抵抗感染的基因,使细胞具有防御感染的功能。此外,研究员还发现丙肝病毒能阻止另一种调节因子IRF7的生成,并且每个细胞都有自己的免疫响应。研究员说,他们将做具体的基因研究,为最终战胜从艾滋病到疱疹等一系列病毒找到新方法,并将对一些新药进行测试。

  由于丙肝病毒可以躲避体免疫系统各种武器的攻击,因此一直被认为是不可治愈的。全世界大约有1.75亿丙肝患者。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说,70%的丙肝病毒感染者会引发肝功能衰竭,导致肝硬化和肝癌。仅在美国每年就有大约8000死于丙肝。

中国生物信息

2003.05.05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科技评论:番茄?马铃薯?抗乙肝
焦点新闻
·专家发现:受丙肝病毒感染的肝脏细胞会自我清理
·加拿大科学家DNA“智能炸弹”专“杀”丙肝病毒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