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肝病防治专题 > 科研进展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我国乙肝攻关重大进展,双虎清肝获科技进步奖

我国乙肝攻关重大进展,双虎清肝获科技进步奖

  《北京晨报》讯(程国) : 日前,2002年度科技进步奖获奖项目揭晓,由中国中医研究院和华神制药有限公司共同承担的科研项目“治疗慢性乙型肝炎新药——双虎清肝颗粒的研发”,以其科技含量高、临床可推广性强、对中医药产业化的巨大推动作用等优势,荣获科技进步二等奖。

  双虎清肝颗粒是由中国中医研究院三代肝病专家研制的治疗慢性乙肝的新药,从国家“六五”、“七五”攻关课题到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科技成果推广项目,直至今日的科技进步二等奖,历经四十余年,大量的临床实践证明:双虎清肝颗粒体现了中医治疗肝病辨证与辨病相结合,多层次、多途径整体调控的特色,与西药相比,从乙肝病毒e系统血清转换看出其中、远期疗效更加稳定和持久,较少出现病毒复制的反弹现象。

  经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病毒所研究表明,双虎清肝颗粒对十余种病毒具有较强的抑制作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已将该成果推荐给有关主管部门,以加速该项成果的产业化。

中国科学院网

2003.05.05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日本在丙肝治疗研究中获得新突破
焦点新闻
·我国乙肝治疗喜人蓝图:疫苗在3代人后战胜乙肝
·乙肝治疗重点在中青年
·乙肝如何治疗才能避免失败
·乙肝治疗中值得注意的几个问题
·乙肝治疗误区多多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